close

IMG_0604

要來享用米其林二星晚宴囉!!

結果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來吃米其林餐廳,結果都沒拍他的星星==

 

 

米其林餐,大概是法國蜜月的必走行程,午餐跟晚餐的價格又不同了,約有100歐的價差,

我們吃的這家一個人約莫是280歐,折合台幣大概就是快一萬塊!不是蜜月還真的是花不下手。

 

常常在講米其林米其林一顆星兩顆星,只知道是歐洲美食評比的指標,細節什麼完全就是不清楚,

「米其林指南」是由法國米其林輪胎公司在1900年所創刊的,提供給汽車駕駛在法旅遊的行車指南,

包含了車輛維修、住宿、用餐及其他通訊服務,原先只是米其林輪胎公司的廣告工具,

沒想到,如今成為全球第一流餐館及旅館年鑑,推出至今已售出3千多萬本!

 

而米其林的評等方式分文一般評等跟星等:

[一般評等]

1.叉匙:五個叉匙代表Luxury in the tradtional style、四個叉匙代表Top class comfort、

三個叉匙代表Very Comfortable、兩個叉匙代表Comfortable、一個則是Quite comfortable,

如果這家餐廳的環境讓人感到特別愉悅悠閒,前面的叉匙就會用紅色來替代一般的黑色。

2.人頭標誌:是指米其林推薦的道地小館,提供不錯的食物及適當的價格,價位在25~33歐之間。

3.兩個銅板的標誌:稱為Piecetttes,代表提供不超過16歐的簡單餐飲。

 

交叉的湯匙和叉子標誌,是在1931年設計出來代表餐廳等級的,後來才有星星作為最高等級的標誌。

 

[星級]

«一顆星:代表值得停車一嘗的好餐廳。

««兩顆星:則是一流的廚藝,提供極佳的食物與美酒搭配,值得繞道前往,但所費不貲!

«««三顆星:是完美且登峰造極的廚藝,值得專程前往,可以享用手藝絕超的美食、精選的餐酒,

零缺點的服務及雅致的用餐環境,但是要花一大筆錢!

 

米其林指南於每年三月的第一個星期三出版,他是許多廚師畢生努力的目標,

可也是個很大的壓力,因為你做不好的話,星星可是會被降級的唷!

 

 

為了這頓高貴的晚餐,領隊還讓大家先回飯店梳妝打扮, 瞧瞧Efren還帶了西裝去到法國哩!

IMG_0277IMG_0617   

 

入座之後,東看看西看看,先來張自拍合照先。

IMG_0278

 

法文菜單,有看沒有懂。

IMG_0622

 

身穿帥氣西裝的侍者,用非常專業且優雅的姿勢幫我們到餐前酒,桌上有小點心給我們配酒。

IMG_0624IMG_0621

 

送上餐前粉紅氣泡酒,酸酸甜甜的好滋味,不一會兒,開始上菜!

IMG_0626 IMG_0633  

 

炸物、鹹味餅乾,還挺好吃的,上桌沒多久就清空了,

IMG_0637

 

鵝肝醬料理上桌了!(底層是鵝肝醬,中間是醬汁,上面的屑屑是黑松露)

本人只吃了一口半吧~因為我對鵝肝醬的味道會"ㄍㄧㄚㄍㄧㄚ"

接著上來的是一隻(龍)蝦,好吃!這個我挺喜歡的,完食。

IMG_0638IMG_0646

 

 米其林餐廳的麵包,麥香味超濃,也是好好吃!(這個是可以一直續的)

IMG_0642  

 

吃完上面的前菜之後,開始送上配主菜的酒,我點的是牛肉,所以送來的是紅酒。

IMG_0643 

 

上主菜囉~擺盤超美的!像是藝術品,讓人捨不得吃,牛肉上面是厚厚的松露片,味道小濃。

IMG_0650

 

另外一道主菜是魚,上面白白的泡沫是白松露打出來的醬汁,(這是拍其他團員的)

不過,當時我上傳這張照片的時候,很多人都說那個白色泡泡好像歐吐物(噗~)

IMG_0651 

 

主菜是魚的,配上的就是白酒。這邊的酒真的不錯喝,像我不愛喝紅白酒的,都覺得不錯!

IMG_0645  

 

主菜上到這裡,印象中已經過了兩個多小時,大家幾乎都吃到有點昏昏欲睡,

因為時差關係,我們總在半夜開始吃晚餐,到後來精神都渙散了說,

就在我吃完主菜放空到有點愛睏的時候,讓人精神為之一振的東西來了~

 

甜點來囉!!超大一盤的,我只記得右邊那個小圓球跟甜甜圈很像。

IMG_0654

 

再來送上一盤巧克力,味道我不記得了@@

IMG_0656

 

接著又來了一大盤的餅乾跟軟糖,這甜點超豐盛的!

不過吃到這裡,大家都超飽的了,這盤最後整個打包。

IMG_0653

 

冰淇淋外面裹了白巧克力,這個好好吃唷!!

IMG_0657

 

裡面好像是覆盆子類的冰淇淋,酸酸甜甜的配上外層巧克力,讚!

 IMG_0660

 

這一道,Sorry~味道完全沒印象@@

IMG_0661

 

沒想到還有巧克力冰淇淋跟蛋糕(甜點比主餐還精采),這一連串的甜點,讓人想起立拍手叫好!

IMG_0662

 

最後,以一杯濃濃的espresso做Ending~

IMG_0665

 

這一頓飯吃下來,大概快四個多小時吧~真的不是普通的久,

菜與菜之間的等待時間,我觀察著其他桌的客人,真的都很悠哉地聊天,

不像我,一直希望菜上快一點,我想趕快吃完回去睡覺,哈~

若是一群姊妹淘聚會,個人覺得非常適合,中間等待時間真的是挺長的,

好適合一群女人機哩瓜拉阿~

 

米其林大餐的甜點大部分都被我打包帶走了,真的好好吃唷~

IMG_0666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米其林 二星 晚餐
    全站熱搜

    EAgar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